ShiibaRiko

一个爱德赫、酒茨、狗茨的小透明

【鹿迪】三万英尺的爱情(完)

#恐高的LY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被写作为空少2333.

#最近都在复习下半年的考试,所以可能更新会没那么快,因此都不太敢开新坑。


正文

 

晚上十点起飞的飞机,恰逢大雾天气,航班晚点,热巴坐在候机大厅的公共座位上小口地抿着热咖啡,快要入冬的气候让她有点儿耐受不住,把围巾裹了又裹,叹了口气,懊恼为什么自己不多穿一件毛衣或者秋裤。

 

快要接近凌晨一点的时候终于播报了可以登机的广播,热巴疲惫地背着包包犹如抽掉灵魂的躯壳般排队安检登机。

 

关机、看票、找座位,习惯早睡的她此刻只想早点找到座位好好地休息一下,夜间的飞机乘客大都是疲惫且情绪平缓的,比起白天的航班,飞机上显得安静多了。

 

“晚上好,欢迎乘机。”热巴抬眼,此时一位男空乘从自己身边路过,礼貌性地错身让她先行,干净整洁的职业形象,礼貌而有朝气的笑容,一丝不苟的着装,让这个疲惫的夜晚像是注入了新的活力一般。热巴不自觉地扬起一个微笑,点点头对他表示谢意。

 

找到座位后飞机仍然迟迟没有起飞,航空公司为表歉意提前发放飞机餐来安抚乘客情绪。

 

刚好肚子也有点儿饿了,热巴接过带着职业微笑的空姐递过来的飞机餐,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以此消磨时间。

 

不知道是她吃得太慢还是确实有点儿倒霉,热巴感觉自己才吃了两三口,飞机就广播通知马上就要起飞了,空乘们急急忙忙地回收餐点。

 

“您好,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我先帮您收了餐点可以吗?”热巴抬头,发现正是刚刚那一位空少。肚子还有点饿,夜间情绪也不太好,热巴咂咂嘴,有点儿失望:“嗯。”

 

可能低落的情绪感染到了这位男空乘,他微微一愣,又挂起了微笑:“您很饿吗?要不我先收了,等到待会儿飞机平稳了我再给你送过来好吗?”

 

笑容有点夺目,眼睛也带着笑意像是会说话一样,热巴鬼斧神差地看向了他的名牌,呆呆地点了点头。

 

鹿晗。

 

名字还挺好听。

 

过了没多久,将睡未睡、迷迷糊糊间觉得有人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热巴睁开双眼,看见鹿晗噙着笑意送来了一份新的热腾腾的餐点,刚加过热有点烫,鹿晗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接,打开小桌椅让他放上去就可以了。

 

热巴伸手打开小桌子,顺手抚了抚睡得稍微有点凌乱的长发,侧着头慵懒地扬了一个笑:“谢谢。”

 

鹿晗眨了眨眼,勾起一个笑,摆了摆手说了声不客气就离开了。

 

有点孩子气,也有点贴心,热巴原本对他挺好的印象又再次加了不少分,但或许,只是与职业习惯有关罢了。

 

又想了想,更加肯定了这个想法,热巴突然觉得食物有点儿索然无味,她往前推了推盒饭,一点儿也没有想要吃的欲望。

 

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被窸窸窣窣的声音给吵醒了,热巴难受地眯了眯眼睛,回过神来才反应到是空乘人员推小推车发放饮品,下意识地寻找鹿晗,发现他并不是负责自己所处的这个区域,热巴发现自己有点儿失望。

 

要了一杯咖啡,没完全醒过来的脑袋懵懵的,闭起双眼养神,却发现脑海中不自觉地都是闪过鹿晗的微笑,热巴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彻底地清醒了过来。

 

自己这是怎么了????

 

捏着衣摆的手攥了攥又松开,莫名有些紧张,热巴的眼神开始不受控制,老是往鹿晗所处的方向飘,或许是眼神太炽热,也或许是巧合,鹿晗竟然也往这个方向看了过来,视线相接,鹿晗往前走了几步,热巴转过头心虚地舔了舔干涩的唇。

 

“您好,这盒子我帮您收了吧?”心慌得很,热巴错开视线,低着头小声道谢,把桌面已经发凉的盒饭递给了鹿晗,没想到他刚好也把手往下伸。

 

肌肤相触。

 

热巴触电似地把手往回收,她觉得此刻她的脸肯定红得像是盛夏枝头的红果子,滚烫滚烫的。

 

“您的手有点凉,我给您换杯温开水好吗?”热巴傻傻地点了点头,还有没有回过神,鹿晗就已经端来了一杯温开水,他半蹲在她面前,小声地说:“我还想给你找一条小毛毯的,可惜已经没有了,不好意思。”神情有点落寞与遗憾,热巴连忙摆摆手,看着他的眼睛摇着头解释说自己也不是特别冷,他的双眼湿漉漉的,很清澈,像是一汪深潭。

 

日落熊升树,林深鹿饮溪。

 

热巴脑海里突然想到了这句诗。

 

或许是咖啡发挥了作用,热巴暂时不是特别疲惫,睡不太着,她干脆倚在椅背上胡思乱想。鹿晗每隔几分钟就要巡舱一次,机上的乘客都已经入睡了,走道只有他沉稳的脚步声,两人的视线总会不期而遇,每一次。

 

这个时候,鹿晗就会扬起一个微笑,热巴就会抿着嘴害羞地低下头。

 

长途飞行有些疲惫,不自觉间热巴依靠着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再睁眼的时候是被前几个卡座的乘客吵醒的。

 

男人不屈不挠地大喊着航空公司服务不到位,态度不好,怎么有一些人有毛毯有一些人没有,他面前的空姐垂在腿旁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拳,但是脸上还是挂着甜美的微笑解释与抱歉着。旁边的人也陆续被吵醒,不满的声音窸窸窣窣地从旁边升了起来,空姐笑得有点僵,但是还是有礼貌地说着什么。

 

这是有位乘客表示自己愿意把自己的毛毯让出,男人骂骂咧咧地接过,嘴上还是不饶人。空姐再次道歉后便转身离开,快速地路过自己的身边时眼角似乎还带着泪花。

 

热巴皱着眉头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她这几天出差也受了不少气,有时候客气的退让不仅会让自己轻松点,还会给别人带来便利,她咬了咬唇,从手提袋里拿出一本笔记本仔仔细细一笔一划地写了一封感谢信。

 

“请不必过分责备自己,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春天即将来临,愿你的笑能继续如同三月的春熙一般温暖。”

 

这位空姐再次路过身边的时候热巴扯了扯她的衣角,她脚步顿了一下,有点愕然,热巴微笑着递过了折得整整齐齐的纸条。她打开后看了良久,再放下纸条时眼睛有点湿,后退了一步,给热巴仔仔细细地鞠了一个躬,温暖地微笑绽放在她的脸上。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旅途即将结束,热巴撑着脑袋看着窗外慢慢变得明亮的光景,心中有点充实,也有点儿失落。

 

鹿晗,鹿晗。

 

他每天遇到这么多形形式式的人,或许自己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或许他对每一个人都这么好,他身边这么多好看的空姐,或许早已名花有主,或许……

 

“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嘘,别出声。”乱七八糟的思绪被打断,热巴愣愣地抬起头,看见鹿晗举着一只小娃娃,偷偷摸摸地递给她,热巴接过小娃娃,一脸不解地看着他。

 

“快点放包包里,谢谢你的感谢信。”鹿晗眨了眨眼,笑着走开了。

 

热巴听话地把小娃娃放在包包里藏好,莫名其妙的,有点儿心乱如麻。

 

感谢信?他是替那个空姐给自己道谢的?他是……什么意思?

 

飞机缓缓降落在跑道上,她以为鹿晗在门口送客,寻思着要不要去跟他说点什么,但是一直到她离开了机场,在候客区打车的时候都没能再见到他。

 

热巴心情很是低落,她坐在出租车的后座,摸出那只写着XX航空公司吉祥物的小娃娃,轻轻摩挲着,双唇微微张开又合启。

 

鹿晗。

 

“叮咚——”短信接收的声音,热巴纳闷这个时候怎么还会有人发短信,掏出手机打开的下一秒却差点儿欢呼雀跃起来。

 

【XX航空】尊敬的乘客您好!您乘坐的XX航班给乘务组写来的感谢信我们已经收到,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们期待与您再次相见。PS:还记得我吗?机上最帅的那个空少,就是送你小娃娃的那个,方便加个微信吗?

 

新的好友——通过——你已添加了M鹿M,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请问是迪丽热巴小姐吗?

——是的。叫我小迪就可以。

——你好,我是鹿晗。记得我吗?

——嗯,记得,你说的最帅的那个嘛…

——开玩笑的哈哈哈,不过,那个,

——有什么事吗?

——可能有些冒昧,请问,你有男朋友吗?

——啊?

——说出来可能会吓到你,我自己本人也非常吃惊,但是….

——嗯?

——我似乎对你一见钟情了。

——……

——可能有点儿急,但是,如果你没有男朋友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吗?

——……

——人的生命本来就短暂,我想遵循自己的心,不想因为束缚或是思考什么的而浪费掉太多的光阴或失去太多,你能理解吗?

——嗯,我能理解,我觉得我也挺喜欢你的,不过…..

——???

——我认为你的职业会让我觉得比较没有安全感,或许,我们做朋友好吗?

 

我们做朋友好吗?

 

这句话搁置已经8天了,鹿晗一直没有回复,朋友圈也没有更新,而热巴却养成了时不时看手机或者手机微信提示音一响就马上看手机的习惯。

 

不是鹿晗,不是他。

 

或许自己当初想的没有错,鹿晗只是习惯性撒网捕鱼般地讨好女孩子罢了。

 

也不敢找他,害怕信息发过去收到的是好友验证信息。

 

“噔——”微信提示音响了起来。

 

——热巴?你是现在在XX市的哪里?方便见一面吗?我过来找你。

——好,你到XXXX那里楼下的咖啡店吧……

 

心中有点忐忑不安,工作再也做不下去,热巴趁着买咖啡的空闲早早地溜了下楼,买了两杯咖啡早早地就等在那儿。

 

老远就看见鹿晗风尘仆仆地赶过来,热巴举高手摆了摆,示意自己在这里。

 

可能跑得有点儿急,他的头发有点乱,一点儿都不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文质彬彬,他穿着一件白色的卫衣和工装裤,看起来像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小男生似的,距离感一下子就拉近了。

 

热巴舔了舔唇,有点儿紧张,心中暗暗庆幸自己今天穿着打扮还算可以,不会太难看。

 

“那个……鹿晗?请问…….”热巴递过咖啡,询问的语气中带着小心翼翼。

 

“小迪,”鹿晗挠了挠头发,顺势整理了一下,注视着她的眼神有点紧张,害得她的心跳也跟着加速了起来,在桌子底下捏了捏手,发现手掌心满满都是汗,鹿晗低头从背包了掏出了一封信件,摊在热巴的面前。

 

调职证明。

 

热巴惊愕地看着他,鹿晗抿了口咖啡,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我现在被调去了做地勤了,所以小迪,”他伸出双手握住了热巴的拿着信件的手,“我能一证换一证吗?”

 

“什……什么证?”

 

“结婚证。”

 

泪水滑落,嘴角却不受控制地上扬了起来,一双纤细修长的手抚上她的脸庞,为她仔仔细细地抹去泪水,热巴吸吸鼻子,用力地点了点头。

 

 

End


评论(54)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