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ibaRiko

一个爱德赫、酒茨、狗茨的小透明

【鹿迪】这不是开玩笑吗?(完)

#一个搞笑向(?)的青梅竹马小脑洞。

 #最近实在小脑洞很多,但是写起来真的很卡,所以我都不敢开长篇QAQ。

 

 

迪丽热巴静悄悄地带上了家里的大门,转到拐角的地方摸出手机快速地在上面敲打着什么,还没打完就被人从后面一把搂住,整个人被惊得差点跳了起来,熟悉的气息压住了在喉咙中按捺住的尖叫。

 

“是我呢。”低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热巴回头看见了鹿晗的脸,眼眶一红,转过身就抱住了他小声地啜泣起来。

 

他应该刚刚洗完澡,体温有点儿高,新换洗的衣服柔软而舒适,热巴忍不住搂得更紧了些,鹿晗腾出了一只手轻轻搂住了她,另一只手举了起来,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好啦,先找个地方再哭好不好,再哭的话你家里人要发现了哦。”

 

哭声逐渐收小,热巴不满地用湿漉漉的脸在他的肩膀上蹭了又蹭,鹿晗却没有催促她,待她好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

 

 

 

“鹿晗,你说,说到底我也不差啊,他是瞎了眼还是缺心眼,为什么就跟着别人给跑了呢?”迪丽热巴抱着膝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手里拿着一罐啤酒哭唧唧地对着鹿晗不断地吐槽。

 

是的,迪丽热巴,25岁,女白领,在刚刚,发现了自己才在一起不够一个月的男朋友劈腿了,男方还以瞬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声的速度留下了一句分手就拉黑了她,待她一脸懵逼反应过来后,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了。

 

翻了翻通讯录,发现也没有什么可以值得信赖的人可以倾诉,碰巧邻居家的鹿晗发信息过来说踢完球去吃了夜宵,有打包,问自己要不要吃,又气又急之下便约了他出来。

 

“我特么才跟他一起一个月不到啊,连手都没牵过啊鹿晗,你说是不是因为我不给他牵的手所以分手啊?”

 

“你说是他追的我啊,现在他还甩我?凭什么啊?”

 

“鹿晗,你说我都25了,我看杂志说,女生25就要走下坡路了,我是不是要孤独终老了,呜呜呜,那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他,但是我挺害怕一个人的,我好怕嫁不出去还要整天被我妈说说说,对了,鹿晗你有没有比较靠谱的男性朋友给我介绍一个啊。”

 

几瓶酒下肚子,热巴此时已经眼神朦胧脸色通红,但是嘴巴就是停不下来,拉着鹿晗一直碎碎念,这边说一下前男友多不好,那边又在哀叹自己要找不到另一半了,鹿晗也不作声,静静地看着他,直到了她说出了这一句话。

 

“我呀。”鹿晗放下易拉罐,撑着身子靠近了热巴,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她,“可以找我。”

 

“嗯?好呀哈哈哈哈哈。”热巴愣了愣以后一边大笑了一边伸出手打了打他的肩膀。

 

 

 

 

“啊?”热巴抓了抓头发坐了起来,看到熟悉的装潢愣了愣???为什么会在鹿晗家醒来???

 

“啊啊啊啊????”回想了昨晚的事情热巴更是惊慌,为什么,就和他在一起了???这不是,开玩笑的吗?那自己需要认真吗?还是随便打几个哈哈过去了就算了???

 

“起来了?”鹿晗推开房间门,把装着牛奶和面包的托盘放在床头柜上,“先去洗刷一下。”

 

“我妈……”热巴团着被子抬起头一脸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我早上跟阿姨说了你跟我出去晨跑了,差不多就回去了知道不。”鹿晗伸过手帮她缕了缕耳边的头发,仔仔细细地帮她夹在耳朵后面,“去吧。”

 

迪丽热巴站在洗手台前眼神空洞地看着镜中的自己,嗯?嗯!

 

所以说,他是认真的吗!!!!!

 

啊!热巴苦恼地拉了拉自己的脸蛋,看着镜中变了形的自己苦苦哀叹,你能想象不,自己从小玩到大的邻居,你当过我的跟屁虫,我看过你的果体,你带过我干坏事,我也帮过你掩盖“犯/罪证据”,突然有一天,你们莫名其妙成了最亲密的关系,有比这惊恐的事情不。

 

热巴认命地洗了把脸,低眉顺眼地出了洗手间门。

 

“鹿晗,我要回家了。”因为不好意思面对他,热巴留下一句话就转身往大厅走,垂在身侧的手突然被拉住,热巴一惊,还没来得及回后背就撞进了一个结实有力的怀抱中。

 

“吶,手也牵了,抱也抱了,这样还害怕会被甩吗?”鹿晗窝在她的肩窝里,闷闷地笑了起来。

 

“我…我…我要走了!”少女脸一红,挣脱开了他的怀抱,气急败坏地甩上了门。

 

“周末一起去玩呗。”鹿晗打开门,爽朗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恭喜两位,祝你们新婚愉快。”

 

热巴拿着手里的红本本现在有点懵,诶?不是说,出来玩吗?为什么,为什么就糊里糊涂拿了证?茫然地跟着鹿晗离开了民政所大厅,两个人都沉默着,看得出来鹿晗现在很开心,他连走路的步伐都有点儿飘,可是,可是为什么自己就跟着他回家悄咪咪地偷户口本啊QAQ

 

热巴哭丧着脸紧张地扯着包包的带子,无奈地扶着额。

 

 

 

 

“哗!鹿晗!我们去玩摩天轮好不好!”热巴兴冲冲地扯着鹿晗,也不等他回应,直接就拉着他去排队。

 

“哗,好美,要是是晚上的话就更美了,你说呢?”热巴的眼神从窗外的美景中抽离回来,她歪着头笑咪咪地看着对面的鹿晗。鹿晗沉默地看了他半晌,把手伸进外套口袋就想往外掏什么。

 

热巴的笑僵住了,她垂眼看了看他的手,又抬眼看了看他认真的眼眸:“….你…你想干嘛,该不会求婚吧?可别啊,我还没做好心理….”说到一半的话被吞了下去,热巴看着鹿晗扯起嘴角扬了扬被掏了出来的手机,闭起眼睛抿着嘴角难堪地仰起了头。

 

好丢人……

 

身体被拉了过去,热巴睁开双眼看先自己坐在了鹿晗的怀里,体温升高,她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怎…怎么,想…想干嘛。”

 

“想结婚了?”鹿晗笑了起来,歪着头戏谑地看着浑身不自在的她。

 

“没有!我…我就说说。”热巴扭过头不看鹿晗,连耳朵都红了起来。一股大风刮过,摩天轮卡座一点儿晃,她有点害怕,捏了捏衣角,不甘心地又扭了回来,恰巧鹿晗抬头想去亲吻她通红的耳朵,两人莫名其妙地亲吻到了对方的唇部。

 

大风一股接着一股地吹过来,耳边传来其他包厢的女生的尖叫和男生的安慰声,两人沉浸在亲吻中浑然不觉,热巴紧紧扯着衣角的手变作为扯着鹿晗的衣角,鹿晗撑着座椅的手变作为搂住她的细腰。

 

“那就结婚吧。”鹿晗笑着离开她的双唇,又亲了亲她的额头。

 

“嗯?啊?”热巴迷迷糊糊地看着他。

 

“不敢?”故意侧着头发出了低笑,果然少女急冲冲地就回应了——

 

“谁不敢,我这就回家拿户口本去!”

 

 

 

 

 

“小迪?”鹿晗停下脚步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一脸不情愿的热巴,看她没有反应,无声地站了一会儿后,声音有点儿颤抖地再次叫了叫她的名字。“……你怎么了?”

 

“你你你你你你…..不是开玩笑的吗?我怎么跟我媽解释?”热巴颤抖着双手捧起了手中的红本本,自己和鹿晗的鲜红背景的合照赫然在前。她惊恐地看着鹿晗,指了指合照又举了举自己潜入家中偷偷拿出来的户口本,一下子太多东西想要吐槽了,又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只能气急败坏地指来指去。

 

“谁会拿自己的一辈子开玩笑。”鹿晗伸手接过结婚证和热巴的户口本,打开她的包包仔细地为她放好,“直说呗,还能糊弄过去吗?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直说什么?说我们开玩笑开到结了婚吗?”

 

“小迪,”鹿晗牵着她的手,认真地注视着她,“我从来没有开过玩笑,我不想再错过你,也不想再在晚上被你因为别的男人的缘故约出来,我很喜欢你,从小就喜欢你,我以为我们会在一起的,当然,现在我们也是在一起了。”

 

“小迪,事情一定定下来了,不妨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鹿晗手腕一使劲,热巴被拉进了他的怀里,温暖的胸怀包裹着她,让她莫名地放松了下来。“走,别怕,我跟你回家跟阿姨说去。”

 

“……好。”

 

 

 

 

 

“嘻嘻,妈爸,那个……”热巴跟鹿晗坐在沙发的一头,尴尬地扯起一个笑看着对面面面相觑的父母,“那个,我跟鹿晗……在交往……”

 

“……啊?”热巴妈妈看了眼热巴,又看了眼鹿晗,再看了眼自家老公,谁来跟她说说,自己的女儿不是有男朋友的吗,为什么突然就跟隔壁家鹿晗在一起了。

 

“那个,阿姨,其实……”鹿晗作势想要往外掏什么,热巴眼明手快地按住了他的双手,抿着嘴巴耷拉着眼睛看着他摇了摇头,用力地凹着嘴型:不~要~啊~。

 

“咳咳,小迪?”热巴爸爸作势低声咳嗽了几下,啧,眼皮子底下小手就摸来摸去的,成何体统。

 

“阿姨,叔叔,其实,我们刚刚也领证了。”鹿晗轻轻地拨开她的手,掏出了结婚证平整地打开摊在了桌面上。

 

“.…..”热巴妈妈惊讶地看着自己老公,难以置信地拿起了结婚证,再三对照查看确认上面是自己的女儿跟鹿晗的名字和照片后,颤抖着手递给了热巴爸爸。

 

热巴爸爸瞄了一眼便皱起眉头,严肃地一字一顿喊完了她的全名。

 

完了完了,叫全名了,九个字都出来了,以前骂我都是喊四个字的迪丽热巴而已。


热巴浑身一颤,皱着鼻子向鹿晗打了个眼色,救命啊大哥。

 

“叔叔阿姨,你们也别生气了,这事是我的不对,没有经过你们的同意就办完了手续。”鹿晗站起来向着她的父母鞠了个躬,热巴见势也马上站了起来,紧紧牵住了他的手,“叔叔阿姨,我们自小一起长大,我相信我平时对热巴怎么样你们也是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的,我能保证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我会好好待她的,你们请放心,也请给我一个机会。”

 

“罢了罢了,证都拿了还能怎么办,你小子还叫什么叔叔,叫爸爸啊,晚上留下吃饭吧,大家都这么熟了,就别客气了。”热巴爸爸站起来拍了拍他肩膀,又给了热巴一个呵呵你完蛋了的眼神,就走进了房间。

 

“妈……”热巴收到了父亲的暗示,马上一副委屈兮兮的样子看着自己的母亲,“我错了,我不该没经过你同意就……”说着把包包里的户口本端端正正地捧在手上一脸虚伪的笑地递过去。

 

“长能耐了,还偷户口本了?我还能说什么,你都把自己卖出去了,”热巴妈妈没好气地看着她,又看了眼旁边的鹿晗:“小鹿,货品出门一律不退不换啊。”

 

“好的,妈。”鹿晗牵着热巴的手加紧了几分,从容地扬起了一个笑。

 

 

 

End


评论(23)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